top of page

L女士,两宝妈妈,2016年9月惊奇岁月父母工作坊学员

第一次做父母,虽说缺少经验,但是总希望可以提供给孩子更好的教育。人常说“三岁看老”,小孩小的时候父母有个好的教育方法确实很重要。我很幸运,在我第一个宝宝3岁半的时候,有幸参加了沈女士开设的“惊奇岁月lncredible Years”父母培训班。

在参加培训前,我作为一名全职妈妈,在每天几乎二十几个小时以上面对孩子的不配合、吵闹、辩论等负面行为时,往往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,从而对孩子造成了一定程度心理上的伤害。自己每次对孩子发脾气后就会陷入自责。所以在第一堂课上,在学员和老师的监督下给自己制定了自我情绪控制的目标。

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后,我在情绪控制方面找到了方法。我在自己情绪不稳定时仍然能很好的控制好对孩子的情绪,能耐心的给孩子讲解和聆听孩子的心声。这样反而孩子也会很好的配合大人,让我们的亲子时间的气氛变得很和谐。

在参加惊奇岁月lncredibleYears期间,除了自我情绪控制方面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以外,在对孩子的教育方式上也有很多地方值得推荐给大家学习。我自己体会最深的有两点。第一点:关注赞扬积极行为,忽视负面行为。例如在进餐时,没有参加惊奇岁月之前,我每次会关注孩子没吃什么,不愿意吃什么,不愿意吃的食物,会一直要求她吃整个进餐过程都是“宝贝,吃点这个就吃两口好不好?”。参加了惊奇岁月后,每次进餐过程我会赞扬她吃了的食物,结果发现效果很好。“宝贝,你今天喝粥很厉害,一小碗快喝光了,我要让弟弟向姐姐习。”接下来孩子的回应就是“我还想再喝半碗”,或“我吃蔬菜也很厉害,我要吃两个西兰花和一根胡萝卜。”赞扬积极行为的效果不光在进餐时效果显著,在其他方面也很有效,例如收拾玩具,穿衣服,洗漱等方都很有效。

第二点:在游戏中以孩子为主导,让孩子制定规则并遵守孩子的规则。如果成人在游戏中按照孩子的规矩来玩,愿意接受孩子制定的游戏规则的,做出一个榜样,那么孩子们也更有可能在其他情形遵守父母的规矩,模仿父母的合作守规矩。

通过这次培训,我收获很多,在教育孩子方面也变得更加自信。现在我已经是两个宝宝的妈妈了,运用在惊奇岁月学习的教育理念,让我带娃更轻松和愉快。感谢沈女士和惊奇岁月让我成长很多。也有幸能学到这么好的教育理念,强烈推荐在给育儿方面有像我之前一样困扰的爸爸妈妈!再次祝愿惊奇岁月能帮助到更多的家长!


bottom of page